從二下接近期末
開始忙碌著招生活動
大家都漸漸開始擔憂老師的離去

都藏在心裡說不出口
我則想在那之前將感傷化為行動
能幫忙找幾個就找幾個

不過理智依然告訴我
老師要留下
難度高到比NBA LIVE
單場要得1000分還難

論選擇 就算是選擇像我們這種無門檻學校
也要選擇有名科系阿

能仁普科... 搞不好連知道的人都算少
加上我在網路上認識的這屆的應屆畢業生
大概超過20個了吧

這些人的分數不是高到有能力進公立高中了
不然就是低到隨意選擇自己的未來了

新生報到這一天...我帶了西方去學校
其實他應該是有學校的
是被我硬拖進能仁的
雖然他自己又亂搞跑去用分發不給我招

但那也是我當初在他旁邊
開口能仁閉口能仁的才來選擇這裡的
不然以他的在校技藝班成績
應該是要進入電子或資訊類的高職科系才對

但講這麼多也沒用
死拖活拖也指拖到了一個
沒辦法改變老師得走的事實

大家辦了歡送會
歡送老師的離去

當歡送會開始 全班敬禮的時候我早就已經眼泛淚光了
而施瑋開場 他哽咽那一瞬間 我也忍不住掉下淚來了

大家都哽咽得說不出話
想到老師這一年來的
對我個人在道理上的導正
對班上團體的用心貢獻

在想到我硬把西方拖進普科就是為了她
淚…怎麼擦也擦不完

她是菜鳥 但從小到大
遇到的老師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她
她是讓我第一次為老師而掉淚的人

從小時候某個導師把我送進特教班
後來被開除而我也回到正常班級後

我對導師都總有莫名的厭惡 是的
從高中的堯哥讓我對導師的定義
有了不同的見解
在到瑀峮的用心對待

那陰影 早已被老師照亮得無影無蹤

這一年謝謝妳的教導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詮釋心中感恩
但真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dstd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