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拖了很久才打
我知道我一定是邊打邊哭
所以一直畏懼這件事情

但我想好好的紀念這位友人
紀念他短短20年的生命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什麼?」
當我國中剛畢業
歷經姊姊的事情時
曾經這樣問過他
「人的一生追求的就是『人的一生在追求什麼』的答案。」
「那麼姊姊追求的不就是解脫了嗎?她的一生被病所牽拖著,被那場大病…」

回台北的那天晚上
他徹夜勸我失去了夢想
還可以在找一個
假若厭惡就不要在回頭去碰它

他是我第一個認識的網友
還記得小時候電腦只會玩彈珠台、接龍
後來學著怎麼上網
用即時通時在聊天室認識那個男的
講話看起來很成熟
認識之後才發現是在學校裡差兩個年級的學長
八年
從來沒有一個朋友
能夠這麼頻繁的聯絡八年
雖然只是個網友


儀式開始
道士念起經
大家都還很冷靜的拿香在一旁
當開始移動棺材
他媽媽哭了
喊著不要走
皓彥我捨不得你
看著這個畫面
大家紛紛拭起淚
棺材上了車
他哥、弟也都隨從在一旁

他媽一路上都在哭
他哥抱著骨灰走向靈堂
他爸一路載著我還有玲姊在旁觀看整個儀式

中途那個人出現了
滿臉歉疚的尷尬表情出現在儀式中
但該說抱歉的是我
該有的寧靜
被我的不冷靜所打擾


等到入室
大家走到了外面
玲姊又拉著我走進去
向他做最後道別後

我才終於忍不住的流下淚來
是捨不得…
中輟了兩年
跟我一樣考生的身份
要考取更高的學位
模考621 穩上國立的成績
大家最放心的人
卻讓大家最傷心

最後一眼的你是微笑的
雖然嘴唇蒼白早已沒了血色
也許這是要告訴大家
要微笑不要哭著向他告別
不然他也會捨不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dstd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